东皇有冥雅无心

极地冷cp关爱者。
常鸽常开心。

【邪教】【譚宗明X陳家明】這位先生請你離我遠點(12)

小妖精死活不同意談戀愛

我的心好累

譚總你加油,我精神上支持你_(:з)∠)_


===========================================

12.


自從上次一整眼睛看見身邊一個裸男之後,陳家明很久沒有受到這麼大的驚嚇了。

 

他噗啦啦的向後蹦起來,還帶倒了椅子,然後一溜煙跑到窗邊,呼啦一下打開窗戶,回頭色厲內荏的威脅譚宗明:“你別過來啊~~~!!!不然我就跳樓~~!!”

 

“……這是一樓。”

 

“那那那……”陳家明看了一圈,從窗臺上拿起一盆半個手心大的小盆栽,放在額頭旁邊比比劃劃,“再往前一步我就死給你看~~~!!!”

 

譚宗明停在他三步開外,倒不是說被他嚇住了,而是譚宗明不想逼他,“家明,你能冷靜點聽我說麼?”

 

家明小公主目前進入了“我不聽我不聽”的狀態,“我就知道你叫我住你家就是沒安好心~!你這回又想怎麼算計我~?!”

 

陳家明氣的快要炸成一朵絢麗的煤氣罐,本來以爲譚宗明已經改邪歸正重新做人,沒想到這是等自己放鬆警惕呢!剛纔還摸了手!!

 

“你這個混蛋!我們有合同的!沒有我允許不能靠近我,誰允許你摸我手的~~!”幸好譚宗明家是獨門獨院,不然以陳家明現在的尖叫聲,鄰居絕對會報警。

 

譚宗明也沒辦法,要說上一次認真的戀情,那都得追溯到二十多年前,以結婚爲前提的交往更是從來沒有過。哄情人這種事情簡直束手無策,何況他還有不正經的前科。

 

譚宗明心裏也有點恨自己之前亂風流,不然現在哪有這麼麻煩,給陳家明留下了不懷好意的印象,現在拿真心出來人家都不信。

 

陳家明那邊氣的雙眼通紅,拿着小盆栽的手指抖的土都要晃出來了。

 

譚宗明怕他氣壞了,又往後退了兩步,聲音放輕勸他:“你別激動,慢點呼吸,別吸太急,會把肺刺激壞的。”

 

譚宗明的聲音太有迷惑性,陳家明不自覺的就聽從了他的安撫,呼吸慢下來,頭腦也冷靜了許多。

 

譚宗明看他不那麼激動了,斟酌了一下,認真的解釋:“我承認我們相遇的方式有點糟糕,我也很後悔當時那樣對待你,導致你現在對我完全沒有信任感。但是無論你信不信,我剛纔說的是真的,我想穩定下來,跟你,不再四處流連,只有你。”

 

陳家明看他的眼神依舊很抵觸,但是好歹慢慢把小盆栽放下了。

 

譚宗明挺不擅長說情話的,可不說清楚的話,陳家明大概要誤會他一輩子:“我希望你能給我次機會,讓我們重新開始,這次我會讓你看到我的誠意。我知道你現在還是不相信我的,但是我不會放棄追求你。”

 

陳家明皺着眉頭,小鹿一樣的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譚宗明,你知不知道你剛纔說的那些話,都是渣男專用跪求女友原諒用語?”

 

譚宗明此時的內心是崩潰的。這小東西怎麼重點永遠都不對啊!

 

心好累,但是依舊要愛下去的譚總眼神有點哀怨:“總之,希望你能認真考慮一下我剛纔說的話,我是真心的。”

 

說實話,商業談判的話都比這簡單多了,商業談判是有技巧的,但是真心話卻沒法控制,那些字句亂七八糟的堆在一起,似乎有無數含義,又只有一個主旨,越想說清,就越顛三倒四。

 

要知道,把心掏出來給人看,只能用時間和行動才能成功。

 

陳家明不說話,不知是被嚇到了,還是在思考譚宗明的告白。

 

譚宗明想他大概是需要些時間考慮,拿起旁邊沙發上的西服,輕輕向他告別:“我先走了,嗯……現在你大概不太想看到我,抱歉碗不能幫你收拾了,”他望進陳家明的眼睛,身上散發出並不逼人的篤定,“不過我相信我總有一天可以爲你在飯後刷刷碗。”

 

陳家明默默站在那裏,看這譚宗明走出大門,竟然從他的背影裏看出些落寞。

 

難道他剛纔說那些都是真的?

 

 

 

從第二天起,陳家明就收到了譚宗明的猛烈攻勢。

 

早中晚的問安短信,定時的天氣預報,每天一束玫瑰,偶爾的小禮物——都是二十幾年前的老土招數,就差沒在陳家明公司門口擺心形蠟燭了,真是low的沒眼看。

 

譚宗明這傢伙是不是一輩子都被人往身上撲,自己從來沒主動過?臨時讀兩本言情小說都能學點更上檯面的招數。

 

陳家明倒是有點相信譚宗明的認真了,不過也沒打算接受,短信一條也沒回過,小艾之前教的“以不變應萬變”現在總算用上了,就算他是認真的,冷着冷着也該放棄了。

 

不過有一點小麻煩,就是譚宗明這個老土鱉天天往概念送玫瑰,九十九朵一大捧每天準時送到陳家明的手裏,搞的全公司都知道了,現在有個土豪在追求陳導。

 

陳家明每天沐浴在公司全體員工異樣的目光下,一天比一天暴躁。看誰都不順眼,坐在導演椅子上看着臺上的模特恨不得給她們都拽下來。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我要的不是這種感覺!”陳家明拼命翻着白眼,站起來指着臺上的模特們,“你們振奮一點好不好!我不高興,你們就不能讓我高興一點麼?要是再把你們燦爛的微笑藏起來~,就統統給我自行了斷算了~!!哼~!”

 

陳家明氣哼哼的回身坐下,讓她們休息五分鐘然後重來。小艾在旁邊飄來飄去,不知道在幹什麼,陳家明看着她眼暈:“哎呦小艾~,你不要這樣前後左右飄着好不好~,我好像看見了重影似的!”說着還用兩根食指對了對,眼睛一轉,“難道你失戀了!?”

 

小艾飄回來,搖搖頭:“戀愛ING。”

 

陳家明不屑的“哈”了一聲:“原來戀愛和失戀都能把一個人搞瘋了~!”想了想,又問,“你那個男人~是什麼樣的~?先說好,要是藝術水準差~我可是第一個不同意哦~!”

 

小艾淡定的回答他:“陳導你不是也在戀愛麼。”

 

陳家明從椅子上炸起來:“我纔沒有戀愛~!!誰跟你說我戀愛的~!”

 

小艾從身後變出之前那個八卦盒子在陳家明眼前晃了晃,然後又指了指那些辦公室已經擺不下,被挪到攝影棚裏的玫瑰花們,“而且藝術水準也很差。”然後冷靜的飄走了,只留下一隻歇斯底里的陳家明。

 

“小艾~!我才沒有和他談戀愛!!我是直男!大寫的直男~~!!”

 

 

 

譚宗明自從告白之後就開始躍躍欲試的實施他的追求大計。

 

不過正如他前男友所說,譚宗明追人的技巧天怒人怨,所以他成功的把陳家明惹毛了還不自知,正在美滋滋的想更多的節目。

 

戀愛的人都是傻瓜,哪怕是單戀,哪怕是商界傳奇。

 

譚宗明今天搞到了兩張很小衆的舞蹈演出的門票,打算約陳家明出來,他估摸着陳家明這種“藝術家”可能會喜歡這種活動,總比去遊樂場有情調多了。

 

譚宗明給陳家明打電話的時候,正好趕上小艾剛嘲諷完陳家明的“男朋友藝術水平差”,陳家明一看是譚宗明的電話,接起來就是排山倒海的尖叫:“譚宗明~!你有完沒完啊~!你知不知道你送來那些花給我造成多大麻煩~~!!全公司看我眼神都不對勁~!”

 

譚宗明連忙哄他:“乖乖乖~不生氣,我以後不送了還不行麼?那你喜歡什麼?送些蛋糕或者零食怎麼樣?”

 

“我什麼都不要~!”陳家明覺得跟他對話真的好~累~啊~“你能不能什麼都不要送!你當我是小姑娘麼~!!”

 

譚宗明心想,你比小姑娘難伺候多了,不過他可不敢這麼說:“好好好,不送不送。那晚上我們出來見個面吧,我請你吃飯,我還拿到——”

 

“我~!不~!去~!”陳家明打斷他的話,“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你!!”

 

譚宗明在電話那邊慢悠悠出了個“嗯~”的鼻音:“那我就繼續送花好了,每天九十九朵太少了,你沒法感受到我對你的愛,改九百九十九吧。”

 

陳家明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你你你你威脅我~~!!!!”

 

譚宗明低低的笑了:“那你今天要不要出來跟我見面啊?”

 

低沉又性感的笑聲從聽筒鑽進陳家明的耳朵,打着旋的撓撓他的耳蝸深處,臉都讓譚宗明笑燙了,咬牙切齒的罵他:“卑鄙!”

 

譚宗明聽他彆扭的小聲音,笑的更開懷了:“那就這麼說定了,下班我去接你。”

 

陳家明氣的想摔電話,想了想又心疼錢,只好惡狠狠的按了掛機鍵。

 

晚上譚宗明果然準時出現在概念門口,不過很體貼的沒有下車,他怕他出現的話又給陳家明造成麻煩,小妖精一生氣不跟他約會了可怎麼辦。

 

陳家明確實不想再惹任何麻煩,下了班就鬼鬼祟祟的跑出公司,生怕被人看見。

 

一上車就催譚宗明:“快快快,走走走。”

 

譚宗明乖乖聽話,邊開車邊說:“怎麼?我就這麼給你丟臉啊?連人都不能見?”

 

要不是譚宗明在開車,陳家明都想掐着他脖子使勁晃:“你是誰啊~!憑什麼見我的朋友!卑鄙老色狼!大頭褶子精~!!”

 

譚宗明約到人心情好,他說什麼都不在乎,一路上跟他鬥鬥嘴,開心的褶子都深了些許。

 

晚餐是在譚宗明朋友開的一家意大利餐廳吃的,其實譚宗明比較喜歡中餐,不過他怕陳家明覺得中餐沒情調,特意找了個環境好有情調的地方,託他朋友給留了個小包廂。

 

陳家明對晚餐還是很有好感的,就像他對玫瑰花本身也很有好感,可是任何東西跟譚宗明聯繫到一起,都覺得有點不對勁。

 

陳家明絞盡腦汁思考到底怎麼拒絕譚宗明才能讓他死心,但是每次要開口的時候,眼前都會飄過前兩天譚宗明那個有點落寞的背影,甚至有的時候還會想起至今依舊在他記事本裏的那張照片。

 

好不容易坐立不安的吃完飯,陳家明想總算能回家了,只見譚宗明推過來兩張票:“我們去看舞蹈表演吧。”

 

陳家明覺得生無可戀,蔫頭蔫腦的說:“我不想——嗯?”他突然看見了票上的字,蘇菲舞?而且還是一個土耳其舞團的?

 

陳家明騰的站起來,穿好外套就往外走:“譚大頭你還等什麼呢?快走啊~~~~~”

 

譚宗明那個瞬間覺得自己真是好英明,比談成幾個億的合同都有成就感。


——TBC——


*家明和小艾在影棚裏的對話參考了原劇第三季16集,部分臺詞是從裏面拿來用的


*關於結尾的蘇菲舞,有興趣的旁友可以→冥想之舞——苏菲舞(Sufi Dance)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