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皇有冥雅无心

极地冷cp关爱者。
常鸽常开心。

【樓誠衍生】【藺靖】日常段子

獨立段子,無時間線,OOC


=================================

  1. 梅长苏一口茶喷出来:“你说什么?”

  蔺晨才不管他什么反应,反正他病都好差不多了,死不了。

 “我说我跟景琰在一起了。”

  梅长苏蒙逼:“你和他连同框都没有过你就告诉我你们在一起了?!”

 

 

     2.蔺晨微笑,带着迷之嘲讽:“没同框?呵呵,你真是图样图森破。去过B站么?用过PS么?”

 

 

     3. 梅长苏问萧景琰:“你们到底怎么认识的?”

  萧景琰放下手里的榛子酥:“就是你被夏江喂了乌金丸昏迷那几天,我每天来你府上看你……”

梅长苏疑惑:“那时候蔺晨也没来啊?”

“我日日守在你院中,有一天在你院子里捡到一只鸽子,很肥……”萧景琰继续道。

“……很肥……”

萧景琰脸上微红:“很好吃的呀……”

“然后呢?”

“我吃了三天烤鸽子有点腻了的时候,蔺晨就来了,他说鸽子随便吃,鸽子腿上的信好歹不要一起烤了……”

 

 

    4.萧景琰在早朝时宣布要里蔺晨为后。

 大臣们群情激愤:“皇上三思!上数千年,历朝历代也没有立男子为后的先例,我们不能坏了祖宗的规矩啊!”

 萧景琰鹿眼一瞪,拍案而起:“都住嘴!你们当我不知道大梁是个架空朝代么?!说什么历朝历代!”

 

 

     5梅长苏气急败坏的去找蔺晨。

  “你招惹谁不好为什么非得是景琰?!他什么身份你不知道么!你如此做法弄不好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你懂不懂?!你要是没事做就回琅琊阁去!不要在金陵碍手碍脚搅弄是非!”

  蔺晨难得板起了脸,沉下声音:“这件事,我还是说了算的。”

  梅长苏:“?”这台词怎么有点耳熟?

  蔺晨继续道:“说话越来越没规矩,看来我真得好好整肃一下家风了。”

  梅长苏一个趔趄慌忙拽住蔺晨的袖子:“大哥大哥!快别说了!串剧本了!”

 

 

    6.萧景琰一直好奇蔺晨为何总不束发,终于有一天缠着蔺晨束发给他看。

 “后来呢?”梅长苏问。

  “——发际线很让人担心啊。”萧景琰忧郁脸。

 

 

 

    7.梅长苏在晚膳上苦口婆心:“景琰你到底看上蔺晨哪里了?柳妃哪里不好了?”

  萧景琰大手一挥,夹了快浓油赤酱的红烧肉:“柳氏挺好,就是太瘦了。”

  梅长苏:“?”

  “哪里有蔺先生肥美!”萧景琰眯着眼睛把肉放进嘴里。

  梅长苏:“???”

 

 

 

    8.蔺晨画了幅自己和萧景琰的依偎在一起的画像,强烈要求萧景琰拿给梅长苏鉴赏鉴赏。

“小殊,先生说这画的名字叫《我们》。”

 梅长苏撇着嘴,双手一抄放进袖笼:“这是你,和门板。”

 

 

 

9.萧景琰下了早朝一回宫就被蔺晨耍赖抱住了。

  蔺晨掐着嗓子装委屈跟萧景琰告状:“他们说我是汤圆精!说我是大馄饨精!说我是面片精!还说我是会飞的卫生纸!”

 萧景琰当时就出离愤怒了:“欺人太甚!怎么能说先生是会飞的卫生纸!卫生纸就算是会飞也不能吃啊!”

 

 

 

10.蔺晨正缠着萧景琰聊天。

  萧景琰突然一言不发盯着蔺晨看了半天,蔺晨不知哪里惹到他,小心翼翼:“景琰我是说错什么了么?”

  “没有没有。”萧景琰赶紧否认,“我是听先生的声音……总觉得哪里别扭,调子好像有点高。”

 蔺晨恍然:“哦~原来景琰是觉得我声音不像本音啊。确实,我这声音的确不是我真正的音色。”

  萧景琰道:“你我如今关系,先生竟还对我有隐瞒?”

  蔺晨赶紧告饶:“哎哎哎景琰,这真不是我的错,这其中有些……嗯……剧组方面的考量,万望陛下体谅。”

  这个理由萧景琰倒是能理解:“那以后你我独处时用本音跟我讲话吧。”

  蔺晨笑着凑近萧景琰耳朵,用本音气声轻呵道:“是,我的陛下。”

  萧景琰立时酥了半边身子。


——TBC(?)——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