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皇有冥雅无心

极地冷cp关爱者。
常鸽常开心。

【樓誠衍生】【藺靖】日常段子(2)

獨立段子,無時間線,OOC,梨花體出沒


==================================

11.萧景琰生病了。

   头晕眼花胃口全无吃啥吐啥,连最喜欢的榛子酥都吃不进。

   萧景琰拽着蔺晨的袖子日若游丝:“先生……我是不是……”

   蔺晨赶紧握住萧景琰的手安慰道:“景琰,别乱想,我的医术你还信不过幺?”

   萧景琰挣扎着说完后半句:“……我是不是……有了……”

   蔺晨抽出手捏他鼻子:“景琰,我们这不是个ABO文,你是胃肠感冒。”

 



12.蔺晨新得了件翡翠玉白菜,拿着跑到梅长苏那里炫耀。

   梅长苏见了要抢,奈何武功尽失抢不过蔺晨,便使坏脚下绊蔺晨趁机伸手去夺。

   蔺晨顿失平衡,手上却也不松,带着梅长苏一起摔倒在地。

   恰在此时萧景琰推门进了房间。

   蔺晨被梅长苏压住,又怕摔了玉白菜不敢用力起身,一时挣不脱,便急急道:“景琰!你听我解释!”

   萧景琰鹿眼睁圆,呆滞道:“先生,小殊……你们这是……梅菜扣肉?”

 

 

 



13.边境又乱,梅长苏仍照常带兵爲萧景琰平乱,三月后大胜而归。

   庆功宴上,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百感交集,心中感慨万千。

   “小殊,你今生爲我做了如此多的事,我除了竭尽全力对你好,真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报答你的恩情,若有来世,我——”

   “来世他还是你小叔,你是他大嫂。”蔺皇后品着酒冷静道。

 

 

 

14.萧·小哭包·景琰梨花带雨的扑进蔺晨怀里。

   “先生……呜呜呜……小殊说我有情有义没脑子……呜呜呜……”

   蔺晨抱着他安慰:“没事没事,下辈子就轮到他了,到时候你把这话还给他。”

 

 

 

15.梅长苏进宫来找萧景琰闲聊。

  “近日市井间有传言说,说蔺晨跟石太璞更般配,说是他发型跟蔺晨是同款,还给起了个名字叫‘披头散发配音组’,景琰你作何感想?”梅长苏笑的不怀好意。

  萧景琰批阅着奏折头都没擡:“不说先生与那石太璞差着辈分,且说他捉妖人的身份,先生就不可能与之亲近。”

  梅长苏:“?爲什么?”

  萧景琰惊讶的擡起头:“小殊与先生相伴十几年竟不知道先生是鸽子精么?”

  “咦?!!!”梅长苏实力蒙逼。

      萧景琰安静的对梅长苏微笑:“我和小殊说笑的。”

 

 

16.梅长苏又去找蔺晨。

  “蔺晨,自从石太璞此人出现以来,民间大行‘双玉’之道,将他配给景琰,哎,双玉美如画啊,你这皇后的位置估计快要让贤啦。”梅长苏笑的幸灾乐祸。

  蔺晨忙着配药头都没擡:“不说景琰根本不认得那人,且说他台词用了配音,景琰爲人如此正直,就不可能与之亲近。”

  梅长苏不服:“你不是也用配音了么!”

  蔺晨终于擡起头看着梅长苏,笑的意味深长:“那是对你,你莫不以爲我对景琰也用配音吧?”

  梅长苏一脸日狗:“卧槽大意了,毫无防备被秀了一脸!”

 

 

 

17.萧景琰和蔺晨将梅长苏堵在墙角。

  “长苏啊,你看我们都成亲了,你是不是也得考虑考虑个人问题了?”

  “是啊小殊,你到底是喜欢霓凰还是喜欢宫羽?”

  “长苏你可别说你喜欢飞流,人家还没成年呢。”

  “或者小殊你喜欢谢玉?”

  吓得梅长苏赶紧叫停:“前面几个人也就算了,谢玉是怎么回事?”

  “嗯?”萧景琰眨眨无辜的鹿眼,“天台很火的,你这么热爱拉郎八卦,肯定很懂这个吧?”

  

 

18.梅长苏表示,我当年单纯正直的发小已经被皇后带坏了。

 

 

 

19.蔺晨拿着张淡粉色的花笺进了萧景琰的御书房。

   “景琰我给你写了首诗!”

   萧景琰快速批完手上的奏折,放下硃笔洗耳恭听。

   “题目叫做——真挚浓烈的爱!”

   “正午时刻

     御膳房的灶火

     熊熊燃烧

     煎炒烹炸

     油盐酱醋

     啊

     我烫到了手

 

     百合清酿

     榛子酥

     辣花生

     草头圈子

     红烧肉

     亲爱的景琰

     你吃哪个?

   

     尽管吃

     不够

     锅里还有”

   萧景琰从未听过如此动人的情诗,红着眼圈流下了感动的口水。

 

   

20.“景琰,评论上有人说你的发际线也很令人担心,你要不要也把头发散开梳?”

   “唔……不见朝臣的时候吧。”

蔺晨动手将萧景琰发髻散开,梳成跟自己类似的样式。

——然后用绢帕堵着鼻血又给萧景琰梳回了发髻。




——TBC(?)——


评论(1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