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皇有冥雅无心

极地冷cp关爱者。
常鸽常开心。

【邪教】【譚宗明X陳家明】這位先生請你離我遠點(5)

5.


說實話,譚宗明搞了這麼一大圈來見陳家明,爲的就是這個瞬間。

 

以譚宗明的地位和能力,想找一個同城的人實在太容易了,別說陳家明還給了那麼多提示。無雙這個名字沒姓氏不好找,小娘炮哭的時候提到的費德南可是小有名氣的。其實有名氣的也不是費德南,而是他父親,譚宗明跟費老先生有過幾面之緣,知道他兒子的名字一點也不奇怪。

 

順着費德南這條線索找陳家明這麼有特點的人,譚宗明甚至連一個小時都用不上。給祕書打個電話,他在等酒店幫他乾洗衣服的功夫,陳家明三代之內的所有信息就全擺在他面前了。

 

譚宗明看見陳家明的職業,想起安迪之前說要拍個什麼廣告,馬上就給安迪去了電話指示她廣告指名陳家明來拍。

 

安迪認識譚宗明多少年啊,譚宗明稍微有點異動她就能感覺出來。拍廣告這種小事譚宗明從來不插手,只要跟他彙報進度就行,其他的一律放權。這次居然特意點了導演,一定有問題。

 

於是安迪仗着交情死纏爛打的從譚宗明嘴裏套話,不過譚宗明跟陳家明認識還沒超過24小時呢,就算想跟安迪老實交代都沒什麼可說的,只好告訴安迪他遇見了個有意思的小朋友。

 

安迪一聽譚宗明盪漾的聲音,就知道這傢伙又要開始獵豔。聽名字這次的目標好像是個男人,譚宗明好些年沒對男人起過興趣,聽說很多年前曾經有個男朋友來的,但是性格不合後來兩人和平分手。據譚宗明自己說是男人不好哄,戒了,所以從此譚宗明就只挑女人下嘴。

 

安迪好奇心一下子被勾起來,何方神聖能讓譚宗明破戒,真是十分想見一見。

 

於是安迪愣是搶了廣告真正的項目負責人的工作,要好好觀察一下陳家明,第一印象被驚到,以爲譚宗明失心瘋了挑上這麼個人。結果沒到半小時,安迪徹底倒戈,並且收穫了好閨蜜一枚。

 

安迪在會議室裏跟陳家明聊個沒完,譚宗明在辦公室轉了八百個圈也沒等到安迪的通知,只好自己打電話去提醒。

 

安迪從會議室出來跟譚宗明打照面的時候還特意提醒他:“你別太欺負家明啊。”

 

譚宗明瞪了她一眼,心說我的人我愛怎麼欺負就怎麼欺負。

 

譚宗明面帶商業微笑穩重的走進會議室,看着陳家明一口水噴在桌子上,雙眼驚恐的睜大,一手捂胸一手蘭花指顫抖着指着自己,肚子裏樂的直打跌。

 

譚宗明一本正經的假裝初次見面:“陳導你好,我是譚宗明,久仰陳導大名,希望我們合作愉快。”說着伸出手要跟陳家明握手。

 

陳家明迅速縮回自己的手,推開身邊的椅子磕磕絆絆的跑到桌子的另一頭,隔着整張桌子小聲尖叫:“你你你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裏!”他還勉強有點理智記得這裏是別人的公司,不能大聲尖叫,太失禮了。

 

譚宗明一臉淡定:“這裏是我的公司,我在這裏有什麼問題?”

 

陳家明的眼睛都要飛出來了:“你的公司……?”叮的一聲,陳家明的智商突然上線,“你剛纔說你叫什麼?”

 

“譚宗明。”

 

“譚、譚宗明?!”陳家明覺得他最近兩天的經歷簡直是神展開。

 

譚宗明這個名字,只要是本地人,基本沒有沒聽說過的。而對於陳家明這種身處商業圈的人來說,譚宗明這三個字簡直是如雷貫耳。商業傳奇,投資之神,業內關於他的故事數不勝數,堪稱成功人士的典範,小說裏走出來的湯姆蘇。

 

陳家明覺得實在是難以置信,昨天早上沒有眼鏡,他其實是沒太看清譚宗明的臉的。現在仔仔細細的看了看,好像還真在電視上見過。

 

但是電視上的那人是個嚴肅冷峻的霸道總裁啊!根本不是眼前這個趁人之危調戲良家婦男的無恥淫蕩遛鳥男!

 

趁着陳家明發呆,譚宗明迅速繞過了桌子,悄悄的靠近陳家明,要知道,譚總可不是來談生意的,隔着桌子算怎麼回事嘛。

 

還差三步的時候陳家明猛然回神,大喝一聲:“站住!”還把旁邊的椅子拉過來擋在了身前,“你要幹什麼?”

 

譚宗明見到這個小娘炮就開心,他做什麼都能逗樂譚宗明,譚總努力板着臉擺出老闆的架子:“當然是談工作啊,我們來聊聊合作項目。”

 

“鬼才信你!”小娘炮也是有敏銳直覺的,“你再靠近一步,我就、我就……”陳家明四下看了看,離牆太遠來不及撞牆,凳子太沉舉不起來扔過去,摸摸身上什麼都沒有,連鑰匙都在桌子對面的揹包裏,靈機一動把眼鏡摘下來用眼鏡腿抵着自己的脖子:“你再過來我真的死給你看啊!”

 

譚宗明立刻扶住身邊的桌子,不然他一定會笑的躺在地上,活這麼大頭一次看見用眼鏡腿自殺的,他還不如把眼鏡片拆下來,威脅起來還更靠譜點。

 

陳家明見譚宗明不再靠近,有了點底氣,厲聲問道:“你到底要幹什麼?”

 

譚宗明努力忍笑:“你應該請我吃頓飯。”

 

陳家明瞪大鹿眼:“憑什麼!我有錢沒地方花了請你吃飯?”

 

“我昨天救了你,還被你輕薄了,你忘記了麼?請我吃頓飯道個謝不是基本禮貌麼?”譚宗明繼續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不提這事還好,一提這事陳家明就像吃了十斤炸藥:“你要不要臉!到底誰輕薄誰?!我現在腿上……”說到一半陳家明噤了聲,說到底他還是個純情的藝術家,實在說不出那麼隱祕的地方的痕跡,哪怕只有兩個人,哪怕對面那個人就是罪魁禍首。說又說不出,忍又忍不了,憋得陳家明臉都漲紅起來,眼睛也氣的溼漉漉的。

 

譚宗明愛死他這副樣子了,恨不得撲上去摟在懷裏咬兩口。但又怕逗弄的太過再把人氣跑了,連忙把話拉回來:“哎哎哎,那件事是我不好,那我請你吃飯跟你賠罪行不行?”

 

“不行!君子不吃嗟來之食!”陳家明有的是骨氣,“別說吃飯!這次的單子我也不接了!誰愛接誰接!”陳家明鐵了心要離譚宗明遠遠的。

 

這可不行。不說譚宗明那點私人原因,單說陳家明的能力,這個單子也是非陳家明不可,不然放着最好的導演不用,非換成次一檔的,安迪可能會帶着員工罷工的。

 

但是譚宗明纔不會直接反對,小娘炮正在氣頭上,他說什麼都沒用。譚宗明拿出電話,直接給安迪打過去:“安迪,聯繫陳導的公司,跟他們溝通,陳導說不想接這個項目。”

 

譚宗明的電話沒掛一分鐘,陳家明的電話就瘋狂的響起來。陳家明狠狠瞪了眼譚宗明,這褶子精真是太陰險了,居然還打算曲線救國?!

 

按開通話鍵李安茜的聲音就炸了出來:“家明!!!爲什麼不接?”

 

陳家明還真沒法解釋,難道說對方公司的男總裁調戲了他爲了報仇所以不接公司的單子?別說這事根本說不出口,就是真說了,公私不分也不是陳家明的作風。

 

李安茜聽他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以爲是家明小公主又犯公主病了,只好拼命相求:“家明,你也知道公司現在的情況,我們不能丟了這個單子,不然公司真的要揭不開鍋了。家明,算我求你行不行?如果不是大事就忍一忍好麼?等這單做好了,你要什麼我都買給你,以後也再不逼你接你不想接的單子,好不好?”

 

聽着安茜低聲下氣的態度,陳家明心裏也不好受,他向來最疼安茜,現在因爲自己的私事讓安茜這麼勞神費力,陳家明也有點愧疚,只好妥協:“好吧好吧小茜~我接還不行麼……”說着咬了咬剛纔用來“自殺”的眼鏡腿,咬出一個小小的不甘心的牙印。

 

譚宗明淡定的站在一旁聽他們談話,露出一條穩重的一字笑。

 

“好了,我們現在可以冷靜的談談了吧?”譚宗明看陳家明按掉電話,誠懇的建議到。

 

陳家明不情不願的把眼鏡戴回鼻樑上,依舊警惕的小跑到自己的揹包邊,從裏面拿出個本子撕了張紙,刷刷幾筆寫了什麼,然後遞給譚宗明:“談談可以,你先把這個簽了。”

 

譚宗明低頭一看,紙上寫着:“於即日起,未經甲方允許,乙方禁止靠近甲方三米之內。”下面簽名甲方的部分陳家明已經簽好了,乙方的地方空白等着譚宗明簽。

 

譚宗明簡直服了這小活寶,都不提這種合同到底有沒有效,小蠢貨沒發現自己提完要求沒寫違約懲罰麼?一看就知道陳家明在公司肯定從來不參與合同簽訂的過程。不過譚宗明才不會那麼好心提醒他呢,譚總一臉爲難的跟陳家明扯皮:“三米太遠了吧?縮短點吧,半米行不行?”

 

“不行!你離我那麼近我難受!”陳家明尖着嗓子翻白眼。

 

“那三米也太遠了,我們今後可是要合作的,三米那麼遠怎麼溝通?難道真要隔着會議桌吼麼?一米吧。”

 

陳家明撅着嘴眼睛轉了兩圈:“那就一米。”說着把紙扯回來塗掉了三改成了一,然後又扔回譚宗明那裏。

 

譚宗明掏出隨身的簽字筆,端端正正的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又把紙推回給陳家明,期間距離絕對沒小於一米。

 

陳家明甩甩那張紙,疊好收起來:“行了,你要談什麼?”

 

譚宗明整理整理西服,嚴肅的建議:“已經到了午飯時間,附近有家還算不錯的法國餐廳,我們邊吃邊聊吧。”

 

既然簽了停戰協議,陳家明也沒什麼理由再拒絕,扭着臉輕輕的哼了一聲表示同意。

 

譚宗明嘴角上揚三十度,在陳家明看不見的地方,露出一個腹黑的微笑。

 

 

——TBC——



譚總你到底想幹嘛?!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