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皇有冥雅无心

极地冷cp关爱者。
常鸽常开心。

【邪教】【譚宗明X陳家明】這位先生請你離我遠點(6)

渣男預警!


=======================================

6.

陳家明挺喜歡法國菜的,不過也得分跟誰吃。

 

譚宗明挺討厭法國菜的,不過也得分跟誰吃。

 

陳家明默默的往自己嘴裏塞香草芝士焗蝸牛,口感很讚,很符合陳家明的審美,若是跟安茜一起來吃,他一定會用三千字來形容一下這道菜,再用五千字讚美一下廚師的廚藝,最後用兩千字表達一下自己能吃到這道菜的感激和幸福。

 

但現在陳家明一個字也不想說。

 

褶子精從坐在這裏開始就保持着詭異的一字笑,除了殷勤的介紹菜品,多餘的事什麼都不提,肉麻的陳家明狂掉雞皮疙瘩,只能拼命吃東西緩解一下自己的尷尬。

 

終於最後一點食物也被吃完了,陳家明擦擦嘴,翻了個白眼,不得不開口:“你到底想怎麼樣?”

 

譚宗明也放下餐具,姿態優雅禮數周全,真誠的對着陳家明道:“我們之前存在一點誤會,這頓飯算我跟你賠罪,希望我們能從新認識,交個朋友。”

 

陳家明眯着眼睛盯着譚宗明,手指無意識的摩挲着餐刀的刀柄,從譚宗明的角度看過去簡直像是在思考要不要捅他一刀。

 

陳家明雖然有的時候看起來腦子不太好使似的,但可不是真傻,譚宗明從他們認識開始,表現出來的意圖其實就很明確,陳家明之前不願意深思,是因爲他之前以爲不會再見到譚宗明了,但是現在他要好好的籌劃一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了。

 

陳家明放開餐刀,端起酒杯潤了潤嗓子,舌頭露出一點點舔淨了嘴脣上殘留的酒液。

 

譚宗明下意識的動了動喉結。

 

陳家明雙臂環在胸前,往椅背上一靠,警惕的看着譚宗明:“譚總,我不傻,做朋友這種哄小孩子的藉口您都說得出來,您不嫌丟人啊?”

 

譚宗明有點方,陳家明總在奇怪的時間點非常敏銳,並且迅速回他一記直球。他本以爲說點好話,陳家明就算不信,也不會直接落他的面子,總要委蛇兩句。沒想到陳家明居然連客套都不願意,直接打了譚宗明的臉。

 

家明寶寶,你真是圖樣圖耐威,你不知道你對面坐着的這位是個總·裁麼!

 

你一定不知道現在譚總雖然一臉淡然但是內心的彈幕上已經全是“你居然敢反抗我很好你已經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你這個磨人的小妖精你知不知道你在玩火你挑起的火你自己來滅不要再挑戰我的耐心不然我不保證發生什麼”在刷屏。

 

但是譚宗明畢竟過了中二期很多年,想想就算了,所以他決定將厚臉皮堅持到底:“我不覺得丟人,我說的是真心話。”

 

陳家明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努力讓自己維持冷靜:“您到底想不想跟我做·朋·友您心裏清楚,但是我既不喜歡男人,也不想跟你扯上關係,請您不要浪費時間了。我們合作完這個案子就井水不犯河水~!”

 

譚宗明見陳家明把話說這麼明白,也不繼續藏着掖着了:“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不合適,也許你跟我在一起幾天,就會發現其實男人也挺好呢?”

 

陳家明覺得自己的理智都要耗光了,他揚着下巴雙手叉腰,這老東西簡直在污染他的藝術細胞:“這種老土又沒有美感的臺詞你能不能不要再說下去了?!三十年前就沒人用這種臺詞把妹了!還是你覺得這種過時的句子對着男人說就能起作用了?!你簡直侮辱我的智商~~!”

 

陳家明氣的語調都拐的九曲十八彎。

 

譚宗明哭笑不得,他們現在的重點是臺詞老土的問題麼?話說回來,譚宗明其實對於追人沒什麼經驗,他雖不是來者不拒,但是向來去者不追的,堅信勉強沒有性福。女人他都沒追過,男人就更別提了。

 

【譚宗明追男人的技巧簡直天怒人怨。——來自譚宗明已經分手今後也不會出現的初戀男友】

 

於是譚宗明繼續他天怒人怨的話題:“所以我提議我們先做朋友啊,先慢慢接觸互相瞭解一下。”

 

陳家明對這種臉皮厚的堪比承重牆的人真是毫無辦法,可又不能潑他一臉酒,只好雙手擰緊餐巾努力讓自己冷靜,咬牙切齒道:“譚總的提議還是自己留着吧,我對你的好感度可沒達到能做朋友的程度。”

 

譚宗明絲毫不介意把這個幼兒園小朋友一樣的對話繼續下去:“那我能問問好感度達到多少的時候才能做朋友呢?”

 

“20吧。百分制。”陳家明迫切的想離開這個幼稚鬼,已經不顧譚宗明的意見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走人了。

 

20分?標準不算很高啊。“那我現在的得分呢?”

 

陳家明已經收拾好東西站了起來,扭頭看了看譚宗明,眉毛一挑,翻了個媚眼一般的白眼:“你呀~看在合作的份上零頭我就不算了,給你湊個整,負2048吧,哼~!”說完一甩包,背一挺,扭着腰,踩着貓步驕傲的走了,留給譚宗明一個妖嬈的背影。

 

譚宗明單手罩着臉失笑,真是好大一條鴻溝,這小東西這麼好玩呢。

 

 

 

 

陳家明氣沖沖的回了公司,李安茜出去見客戶了,費德南帶着他的小齙牙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只剩下兢兢業業的小艾還在公司留守。

 

陳家明找到小艾的時候,小艾在對着一隻盒子嘀嘀咕咕,見他走過來就關上了盒子小心翼翼的收起來。陳家明也不在意,小艾向來是這種神神祕祕的調調。

 

“小艾寶寶~~你都不知道我最近兩天有多慘~~!”陳家明迫切需要一個發泄的渠道。

 

“慢慢說。”小艾端端正正的坐好,順手給陳家明倒了一杯自己新調配的平心靜氣茶。

 

陳家明豪邁的一飲而盡,燙的嚶嚶直叫,於是總算冷靜了不少。他抽出手絹委屈的點點嘴角,本來想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跟小艾訴苦,但是又實在不好意思開口,思索了半天,猶猶豫豫的問小艾:“小艾寶寶~你說……要是……嗯……要是被自己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人追求……應該怎麼拒絕他?”

 

小艾黑幽幽的眼睛盯着他,閃着詭異而銳利的光:“快刀,斬亂麻。”

 

陳家明嬌弱的往桌子上一攤,哼哼唧唧:“我也直接拒絕了啊~~可是那人臉皮實在是厚,而且語文老師死的早,根本沒法溝通~!”

 

“冷處理,以不變應萬變。”

 

陳家明坐起來:“你是說~讓我裝作什麼都沒發生,冷着他,讓他逐漸對我失去興趣?”

 

小艾緩緩點頭。

 

陳家明越想越覺得靠譜,譚宗明那種大老闆身邊什麼樣的人沒有,對自己肯定也就是一時新鮮,自己不理他,過陣子他肯定就沒耐心耗在自己身上了。

 

陳家明想通了,露出欣喜的笑容,之前蔫蔫的蘭花指又重新翹起來,隔空點點小艾:“親親小艾~你真是我的開心果,解語花~~要是沒有你,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了~~”

 

小艾微笑,然後拿出剛纔藏起來的盒子,打開對着陳家明:“那麼陳導,請把你隱藏的八卦放到盒子裏讓我收藏一下吧。”

 

陳家明的臉又苦了起來。

 

 

 

 

譚宗明心情極好的回到了公司,他倒是絲毫不擔心陳家明對他的排斥,譚宗明看人極準,陳家明心思單純,直腸子,沒城府,嘴硬心軟,戀愛經驗又少又青澀,想要刷好感度的話真是太簡單了。

 

譚宗明板着臉走向辦公室,公司別的員工不知老闆心思,安迪可是一眼就看出他不同往常,一想到他剛去跟陳家明吃飯,就忍不住擔心自己剛剛拾取的閨蜜。

 

安迪敲門進了譚宗明的辦公室,見譚宗明放鬆的靠在椅子裏,眼神放空不知道在回味什麼。

 

“譚宗明。”安迪坐在對面的椅子上。

 

譚宗明回神,看見安迪一臉嚴肅,“有什麼事麼?”

 

安迪斟酌了一下:“你……有沒有考慮過找個人穩定下來?”

 

譚宗明一下就明白過來安迪的來意了,他捏捏眉心,儘量慎重的開口:“這麼多年,你也懂我,我對那種模式化的家庭生活並不那麼嚮往。各取所需不好麼?自由和空間,這很重要。快樂就投入進去,熱情消散了就和平撤離,理性的相處對雙方都好,有質量又有效率。你看我這些年都是這麼過的,不是很好麼?況且我做人還是很有原則的,比如我雖然換的人是多了點,但是可從來沒做過一拖二的事。”

 

要不是安迪認識他太久知道他性格,安迪絕對要狠狠給他兩拳,這種混帳話也就譚宗明能當作真理一樣說出來了。

 

安迪可不想看着陳家明下火坑:“你這些年過的平安無事,是因爲你挑的人都是和你一樣能玩的,你有沒有想過這次不一樣?”

 

譚宗明笑:“是不一樣,他比以前那些人加起來都有意思。”

 

“你別裝傻,”安迪太瞭解這傢伙,轉移話題能力一流,“家明太好懂,你想攻陷他輕而易舉。但是等你玩夠了想走了,他怎麼辦?你問過他想不想跟你玩麼?你能不能別這麼自私,欺負好人家的孩子?”

 

“哎,大不了哭一場麼。”譚宗明一臉無所謂,又不是沒見過陳家明失戀的樣子。

 

安迪氣的簡直要冒煙,這老混蛋歲數越大越混蛋,根本沒法溝通,安迪一拍桌子,留下兩個字:“渣·男!”然後狠狠踩着高跟鞋憤怒的出去了。

 

譚宗明在安迪離開之後陷入了沉思,之前覺得陳家明合胃口,所以立刻就行動了。安迪此時一提,倒是嚇了他一跳——

 

譚宗明向來走一步想十步,選伴兒都是先看這人未來好不好打發,若是容易黏在手上的,絕對不會碰。

 

而對陳家明,譚宗明別說想以後怎麼打發他,就連“分開”這兩個字,他都沒想過。

 

事情的發展有點糟啊,雖然還沒失控,但是譚宗明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理順一下未來的走向了。



——TBC——



如果發現劇情變嚴肅了,那一定是譚總的鍋【。


评论(8)
热度(59)